close

 

 

 

166794.jpg 


前幾天去買亮亮衣服的時候

碰到一位媽媽帶著跟亮亮差不多大的小女孩

亮亮很高興可以看到小朋友

才走過去要跟她打招呼

就聽到小女孩尖叫:媽媽,她碰到我的衣服,媽媽,她碰到我的衣服……

我趕緊跟亮亮說:亮亮,妹妹不喜歡人家靠她太近喔


就這樣買衣服的過程

一直聽到小女孩尖叫


後來結帳完出來

在門口碰到小女孩的媽媽

跟她說:妹妹好像特別敏感喔,她有觸覺敏感的現象ㄟ


媽媽竟然說:我特別不糾正她的敏感,因為現在社會太亂了

我怕孩子會被怎樣,太危險了,所以我特別讓她保有這種特質,

她是真的有比較敏感,可是我覺得這樣挺好的……..


聽到媽媽說的這些話,我想媽媽可能不太了解觸覺敏感會引發的現象

我想媽媽是因為太擔心現今社會的亂象

擔心會對孩子造成傷害


但是擔心外界環境的危險,應該是要教育孩子

怎樣面對這樣的環境,因為孩子畢竟現在還小,

所以很多的行為模式還沒有完全發展出來或表現出來

假如放任某些不恰當的行為模式,而不加以處理或修正的話

對孩子日後的影響是很深遠的


以下提供”觸覺敏感”會有的現象~~提供大家做參考


* 常常因為周遭環境容易分心,注意力不集中,因而影響課業學習

* 不易改變,拒絕學習新事物─固執

* 做事缺乏彈性,未嘗試過的事,不敢接觸

* 挫折容忍度低,自我期許高,得失心重

* 情緒不穩定,常常哭鬧、固執、發脾氣

* 過度自我保護,影響交友及學習機會

* 生活敏感,適應能力差

* 不喜歡人際關係間的應對,所以人際關係不佳

* 不喜歡人家碰觸,特別怕疼痛

* 在家一條龍出去一條蟲

* 容易將事情誇張化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鼻仔兒童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