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忠葳、呈安媽媽  上課感言分享

IMG_0905.jpg

身為大鼻仔的創始學員,當然要好好來推一下大鼻仔,

讓台中的媽媽們能有機會透過劉老師來開發寶寶的潛在能力,

透過有效的親子互動遊戲與潛能開發課程,幫助寶寶找到自己的優勢,

進而發展寶寶的優勢。

 

劉老師是忠葳在『優兒』的潛能開發老師,忠葳2歲半就開始去上課了,

當初會去上課是因為幫忠葳做皮紋測試想了解忠葳的優勢在哪裡,

希望藉此提早開發忠葳的潛能,

說穿了就是和所有媽媽一樣 -『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』。


忠葳上課前一個月每次進教室都大哭大鬧,

但劉老師都要我狠下心來趕快走不要看,

因為忠葳是”觸覺敏感”的小孩,對陌生環境非常不能適應,

我在裡面陪他只會讓他更慘,果真在門外偷聽不到1分鐘,

忠葳真的不哭了,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劉老師真有兩把刷子呢。

忠葳上中班時有一段時間很不快樂,不愛去上課,

也是劉老師透過畫畫找出他的問題,

原來是忠葳對他幼稚園老師的管教方式不習慣,

經過我和她幼稚園的老師溝通並改變老師對忠葳的互動方式後,

忠葳的狀況就慢慢改善了。


這些年的課程除了動態的體能訓練外還有靜態的空間及邏輯訓練,

累積到小學後感受更深,忠葳對小學課程完全不會不適應,

第一天上課就非常熱愛小學,在學校人際互動也非常好,

還有忠葳沒上安親班(他是下課後阿嬤幫忙照顧),

但功課一直都在前幾名,

我想是因為從小的潛能開發讓忠葳上課可以認真聽就能吸收,

我並沒有花時間去盯他功課,

我唯一做的就是劉老師建議的『陪讀』,

目的是要讓他養成考前複習功課的習慣,

等他長大一點自我管理能力好些時就可自己複習功課了。


其實,劉老師給家長的不是只幫小孩上課而已,

還會幫助家長解決小朋友教養過程可能碰到的所有問題,

甚至包含我們大人的情緒問題,她都額外花時間幫忙處理,

我永遠感謝在我與先生面臨人生危機-被倒近千萬元時,

細心的劉老師察覺我的異樣,一句『妳還好嗎』?

讓我終於徹底崩潰放聲大哭,

星期六下午劉老師挺著大肚子和王老師一起幫我做情緒治療,

我在經過那次發洩後,體認到我要勇敢的面對現實繼續做老公的後盾,

陪他堅強的走下去,這二年下來我確實讓當時的危機變成轉機了。


最後,希望若有緣的家長們看到這篇文章後能拿起電話打給劉老師,

給您與您家寶貝一個不一樣的成長機會,

相信你們會驚艷上完課後的成果,

但記住要和老師配合做功課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鼻仔兒童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